省厅传达贯彻全国农业农村法治工作会议精神

2020-09-29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9月28日上午,省厅在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农业农村法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实施意见。各设区市农业农村局分管局长、法规处处长和部分县(区、市)法规科科长、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等近70人参加会议。朱新华副厅长、单干银二级巡视员出席会议并讲话,厅二级巡视员、法规处长潘长胜主持会议。

      朱新华副厅长指出,全国农业农村法治工作会议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总结交流农业农村法治建设成效经验,全面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农业农村法治工作,时代感强,信息量大,对我们进一步做好农业农村法治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朱新华副厅长强调要加快推进法治机关建设,加快推进涉农地方立法,持续深化农业综合执法改革,切实加强农业执法能力建设,着力强化农业执法办案工作,深入推进农业法治宣传教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责任担当,依法履职尽责,为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走在前列提供坚实有力的法治保障。

      单干银二级巡视员就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部、省召开的有关“放管服”改革一系列会议精神,提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聚焦社会关注度高的领域,持续推动审批事项取消下放;不断创新方式方法,逐渐将“重审批”向“重监管”转变;持续推进“一网通办”,打造线上线下一体联动的政务服务体系等四点工作要求。

      会上,厅行政审批处马军处长传达了全国会议有关农业“放管服”改革方面的主要精神,对省厅《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实施方案》作了说明。

 

 

 

 

(厅法规处、行政审批处供稿)

 

来源:厅法规处、行政审批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