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首席兽医师李金祥来我省调研指导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建设工作
浏览人数: 2020-09-30

9月25日,农业农村部国家首席兽医师李金祥一行前往南京长江三桥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调研我省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以下简称检查站)建设工作,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兽医师袁日进等陪同调研。

 

李金祥首席兽医师一行现场调研了三桥检查站,详细了解检查站快速通关管理系统、人员配置和值班情况以及问题车辆查处情况,检查了工作台账,听取了全省检查站建设管理工作情况汇报。李金祥首席兽医师充分肯定了我省检查站标准化建设成果和指定通道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勉励大家继续做好检查把关工作,保障畜牧业生产安全和畜产品质量安全。

近年来,我省切实加强检查站建设管理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关键措施,推动检查站工作规范高效开展。一是推进标准化建设。全省检查站经过两批建设改造,省市县三级财政共投资3000余万元,有力改善了办公环境,提升了窗口形象。二是加强信息化管理手段。为检查站配置远程视频监控系统、指定通道快速通关管理系统和“瘦肉精”快检仪等设施设备60台(套),极大提高了检查工作效率。三是落实保障措施。争取省财政每年落实工作补助1000余万元,用于检查站工作所需及编外用工人员补贴。四是实行指定通道管理制度。通过宣传引导、严格处罚等措施,不断推进指定通道制度落实。该制度实行以来,检查车辆数量年均增长率为50%,取得良好成效。2019年全省检查站检查车辆约20.42万车次,特别是防控非洲猪瘟疫情以来,查获违规调运动物及动物产品车辆994车次,涉及动物53万头(只)、动物产品5847吨,有力保障了外埠入苏动物及动物产品质量安全。

(南京市浦口区动物卫生监督所、省动物卫生监督所 供稿)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