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机化服务站举办全省农机维修业务工作座谈会
浏览人数: 2020-09-30

9月22日,全省农机维修业务工作座谈会在徐州顺利召开。各设区市、部分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农机维修工作负责人,徐州市、盐城市农机节能与维修技术指导单位负责人,部分省级农机人才培训基地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各设区市农业农村部门总结交流了一年来农机维修工作和“百名能人结对百社”活动开展情况,江阴、邳州、泰兴、沭阳等县(市)和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典型交流。与会代表就区域农机维修中心能力提升建设项目等工作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国家深化“放管服”改革,取消核发《农业机械维修技术合格证》的背景下,各地管理部门在加强农机维修事中事后监管、提高维修服务保障能力等方面,采取了有效措施,取得了一定成效。针对下一步工作,与会代表认为: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农机维修事中事后监管,确保农机维修安全生产和市场规范化经营;二是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农机维修服务保障体系,提升全省农机维修服务能力;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农机维修行业扶持政策,创新服务模式,做好农忙季节应急抢修和配件供应工作;四是要进一步加大农机维修技能人才培养,做好农机维修能人与农机合作社结对服务活动,充分发挥维修能人示范带动作用。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