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毅副厅长参加中国农机装备“十四五”发展研讨会
浏览人数: 2021-01-11

 

1月9日由江苏大学承办的“中国农业机械装备十四五发展研讨会”在海南省万宁市召开,罗锡文院士、陈学庚院士、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陈志会长等全国农机界高层次专家和学者等20余人出席,沈毅副厅长及农机行发处、装备处、鉴定站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国农机院副院长方宪法研究员做了《十四五中国农业装备发展》主旨报告,提出了“构建软件能力,提供一流硬件”的发展思路;江苏大学袁寿其书记和全力副校长分别介绍汇报了江苏大学的发展成就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批示及部省领导要求的工作情况。会上重点研讨分析了农业装备机械化、智能化、自动化、工厂化等发展现实情况及可行途径,对江苏大学坚持农机特色办学,全面贯彻落实2020年7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精神,创建农业装备世界一流学科,以及江苏由农机大省向农机强省转变等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殷切希望。

沈毅副厅长发言强调:江苏是农业大省、粮食大省和农机制造大省,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精神,正确分析农业机械化的优势、短板和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巩固提升农业装备基础。要发挥江苏大学、沃得农机等科研教学、生产企业的自身优势,加快创建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的产学研推深度结合新机制,为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农业机械化的基础性保障,要出成果、见实效。袁寿其书记总结认为:研讨会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开拓了思路,明确了十四五农机装备的发展方向和重点,是一次高层次、高水平、高效率的会议。

来源:农机行发处、农机装备处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