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召开2021年动物诊疗管理工作会议
浏览人数: 2021-01-28

为进一步加强动物诊疗监管工作,促进全市动物诊疗行业健康发展,近日,常熟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组织召开全市动物诊疗管理工作会议。常熟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及宠物诊疗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目前,常熟市动物诊疗机构共40家,其中新发证4家;注册执业兽医师66人、备案助理兽医师4人。2020年,常熟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开展执法检查80余次,出动执法人员250余人次,下发动物卫生监督责令整改通知书30份,立案处罚1起。全市动物诊疗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犬猫狂犬病免疫密度不断提高,宠物云病历app全面推广使用。会议分析当前动物诊疗行业存在的不足,并部署2021年动物诊疗监管重点工作。一是继续提升动物诊疗规范化水平;二是贯彻落实苏州市养犬管理条例,做好狂犬病强制免疫委托防疫;三是督促诊疗机构严格放射性诊疗设备使用等,做好诊疗纠纷防范,加强行业自律;四是加强行政执法力度,打击无证诊疗等违法行为,促进全市动物诊疗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同时,会议对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和春节前安全生产作出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动物诊疗机构要进一步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升动物诊疗服务质量,营造和谐的动物诊疗氛围,促进全市动物诊疗行业的高质量健康发展。

(常熟市动物卫生监督所 供稿)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