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军副厅长到盐城市检查渔业安全生产工作
浏览人数: 2021-01-29

1月26日,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张建军副厅长一行到盐城市滨海县检查渔业安全生产工作。

张建军强调海洋渔业是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的重点安全监管行业之一,经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年小灶”,全省渔业安全生产事故明显减少,成绩值得肯定,但当前海洋渔业安全形势仍然严俊,由于海上环境复杂,海洋渔业安全生产存在特殊性,要结合本地海洋渔业安全实际状况,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总结事故发生原因并研究对策,要保持箭在弦上的姿态常抓不懈。

张建军提出当前渔业安全生产工作要继续做好“三个紧盯”。一是紧盯特殊船舶。对于乡镇渔船要到期拆解,做到只减不增;对于特种养殖船等十人以上重点渔业船舶,要加强人员管理,压实船东(主)主体责任;同时要重视“三无”船舶整治打击,加强新闻媒体宣传,形成强大声势。二是紧盯长江禁捕区域。严禁盐城籍渔船到长江禁捕区域违法捕捞,管好属地渔船,加强渔政监督执法工作。三是紧盯重大时节、恶劣天气。要时刻警惕海上渔业安全生产事故的突发性,做好应急值守工作。

张建军要求盐城市加强两个方面工作,一是落实镇村组织化管理,发挥渔船网格化管理优势,按时召集渔民,要求渔船就近编组生产,宣传引导渔民海上互助互救。盐城要在市、县召开渔船组织化管理现场会,加快推动这项工作的开展。二是落实船东(主)主体责任。将新的《刑法修正案》中涉及生产安全的相关条款、“重大责任事故罪入刑”、“对安全事故追罚刑责”等起刑标准公告船东(船主),加强宣传的同时形成震慑。

盐城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滨海县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汇报有关情况。

来源:盐城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