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植保植检站组织召开全省秋播种子药剂处理及麦田杂草防除技术培训会
浏览人数: 2021-10-20

      为交流秋播小麦种子药剂处理及麦田杂草防除技术,分析存在问题,研究治理对策,10月11-12日,省植物保护植物检疫站在盐城市举办2021年全省秋播作物种子药剂处理及麦田杂草防除技术交流培训会。来自全省各市、县(市、区)植保植检站负责人及相关企业技术人员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与会代表观摩了拜耳、先正达等企业在盐都区农科所布置的秋播种子药剂处理及麦田杂草防除技术展示现场,考察了盐都区不同水稻品种稻瘟病自然发病及病虫智能化监测场和草莓病虫绿色防控现场;邀请扬州大学及省农科院专家培训了小麦播种期病虫防控技术和麦田杂草防除技术;交流了当前小麦种子药剂处理及麦田杂草防除技术试验示范进展。

      会议指出,做好秋播小麦病虫草害的管理是打牢来年夏粮丰收基础的重要内容和植保履职尽责的重要体现,也是推进农药减量的重要抓手,各地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全面提高小麦种子药剂处理和冬前封闭除草的覆盖率;要善于作为,科学施策,扎实推进以种子药剂处理为重点的“前防中控后保”综合防控策略;要强化宣传,扩大影响,及时做好种子药剂处理和杂草防除的信息宣传、物资调度工作,全面营造良好的秋播病虫防治氛围。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