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出台农机事故应急处置预案
浏览人数: 2021-10-21

为规范农业机械事故应急管理和应急响应程序,及时有效应对并组织实施应急救援工作,苏州市修订印发《农业机械事故应急预案》。

新版的农业机械事故应急预案,明确了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农业机械事故应急处置工作,县级以上农业机械管理部门承担本行政区域内农业机械事故处理的具体工作。主要从组织体系、应急响应、后期处置、应急保障措施等几个方面,保障了在发生相应应急响应级别农机事故后,各地各部门能够按照职责分工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开展应对处置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维护社会稳定。

今年以来,我市各级农机部门积极练兵,开展农机事故应急演练。苏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昆山市开展了农机事故应急处置及“以案说法”演练,昆山、常熟、太仓、张家港、吴江、吴中等地开展了粮食烘干中心消防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农机事故应急处理能力和农机部门快速反应能力。

来源:苏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