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药总站持续开展农药生产许可事后复查工作
浏览人数: 2021-10-26

为深入贯彻落实《农药管理条例》和《农药生产许可管理办法》,加强农药生产许可事后监管,根据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全省农药生产经营许可条件保持情况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10月20-22日,省农药总站组织专家对盐城利民农化有限公司、江苏丰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腾龙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等3家农药生产企业开展生产许可事后复查。

               

此次重点复查企业实际生产情况与农药生产许可范围相符性;重点关注企业的生产车间、质检分析室、留样室、成品仓库等重要场所管理情况;重点检查农药生产许可规定的生产条件、管理制度、产品质量标准等执行情况;重点抽查企业生产产品二维码追溯系统是否正常运行、产品检测和留样记录是否真实完整、高毒农药是否停止生产;重点核查企业生产条件是否安全规范、安全环保手续是否齐全等。

              

检查组要求各农药生产企业要严格按照许可范围依法组织生产,自觉遵守国家及省市关于农药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规定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危化品使用安全自查自改要限期整改复查发现反馈问题,及时将整改情况报属地农业农村部门。

开展持证农药企业生产许可事后复查是推进简政放权,加强事后监管的重要手段,也是督促企业保持生产许可条件的有力举措。2019年以来,我省已连续三年组织开展持证农药生产企业复查工作,下一步,将继续深入推进农药生产许可事后复查,统筹省市县三级管理力量,持续扩大复查检查覆盖面,全面排查企业生产许可条件合规情况,督促企业依法规范生产,提升全省农药生产监管水平。

来源:农药总站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