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稻品种展示观摩暨品种综合性测试技术培训会在常熟召开
浏览人数: 2021-10-27

10月21-22日,江苏省种子管理站在常熟举办晚稻品种展示观摩暨品种综合性测试技术培训会。参训人员现场观摩了常熟展示基地的35个早熟晚粳稻品种,省农业科学院粮食作物研究所研究员杨杰、植物保护研究所研究员陈怀谷、扬州大学教授陆大雷和苏州市种子管理站推广研究员沈雪林分别就江苏省优质软米水稻育种进展及发展趋势、小麦主要病害的发生和抗性鉴定、玉米区域试验栽培技术要点和苏州良种补贴模式下水稻新品种示范推广等内容作了专题授课。

粮安天下,种铸基石,选好品种、用好种子、增产增收,是种业人的初心使命。实践证明,品种展示评价是品种的试金石,是加速良种推广,帮助农民选种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品种综合性测试是确保生产用种安全,避免品种应用事故的重要手段,两者相辅相成,共同推动农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多年来,我站高度重视农作物品种展示及综合性测试工作,自2016年起连续6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县域主要粮食作物品种综合性测试。目前全省共有省、市、县三级综合性测试及展示基地105个,有5个展示基地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首批“国家级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基地”。今年全省各级展示基地共展示和测试主要农作物品种3000余个(次),非主要农作物品种1800余个(次),各级种子管理部门组织现场展示观摩及“江苏好品种”评选活动几十场,参加观摩的种田大户、家庭农场、种业企业等人员累计达6000余人。通过品种展示、现场观摩既实现农户“看禾选种”,更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

培训会上,省种子管理站站长何金龙强调,各地要提高对品种展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用好品种综合测试、展示评价平台,创新品种展示模式,与辖区内科研育种单位、农业园区、种业企业、种植大户等合作互动,扩大展示规模,拓宽展示内容,做出展示实效,做好测试和展示结果发布。

常熟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乔小力、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何建华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市、县(市、区)种子管理部门、品种综合性测试工作实施单位和参展单位代表约12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省种子管理站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