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加强财政农业专项资金管理工作视频会召开
浏览人数: 2021-10-28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战略部署,进一步加强财政农业专项资金监管,提升专项资金执行绩效水平,10月27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加强财政农业专项资金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季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财政厅农业农村处、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市、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以及计财处(科)和相关处(科)室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会议还邀请了市、县(市、涉农区)财政局和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负责人。

会议明确,要全面落实财政农业项目资金监督管理责任,聚焦项目管理全链条,按照“谁立项谁履行执行管理主体责任、谁实施谁承担项目实施主体责任”的基本原则,明确各个环节责任主体,确保责任层层落实、压力定向传递。省级以上采取因素法切块下达市县的专项政策任务资金,市县农业农村部门是执行管理的责任主体;省农业农村厅相关业务处室(单位)履行对口任务资金(约束性、指导性)市县执行管理监督抽查、绩效运行监控和配合绩效评价等责任,厅计财处履行牵头绩效评价、政策评估等监督责任。省级以上采取项目法下达的专项政策任务资金,省农业农村厅负责立项的业务处室(单位)是执行管理责任主体;厅计财处履行牵头绩效评价、政策评估和对业务处室(单位)执行管理监督抽查等监督责任;项目实施单位承担项目实施主体责任;市县农业农村部门履行属地日常监管责任。

会议要求,要多管齐下加快项目资金执行进度,认真开展结余结转资金清理工作,一项不漏清理结余结转资金,对排查出的结余结转资金实行清单管理,制定详细解决方案,力争在今年年底前逐一销号。

季辉副厅长强调,市县农业农村部门、厅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是项目资金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市县农业农村部门“一把手”要强化统筹抓项目资金的意识,加快建立健全内控制度,明确责任分工,全面落实专项资金公开公示、政府采购和招投标等制度。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里,打造清正廉洁、敢于担当、能力突出的项目资金管理干部队伍,确保严格规范用好项目资金,全面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水平,为加快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厅计财处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