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开展国庆期间海洋渔业安全生产检查
浏览人数: 2021-10-08

随着海洋伏休全面结束,我省海上作业渔船激增。为全面做好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工作,近日省农业农村厅组织赴各地开展国庆期间海洋渔业安全检查。

10月2日,肖延川副厅长带队赴连云港市开展海洋渔业安全生产检查。在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毛太乐局长、杨建瑞副局长陪同下,检查组实地查看高公岛渔港渔船停泊管理、渔船进出港报告、驻港执法站点建设、养殖渔船管理以及打击浮子筏等情况;登临新入列的600吨级海洋渔业执法船,查看节日期间值班值守情况,慰问了常年奋战在执法一线的渔政船员。肖延川副厅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落实盯渔港、盯船网、盯渔船、盯船员、盯预报、盯执法“六盯”工作要求,加快推进三类渔船清理整治,加大渔船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力度,加快提升海洋渔业本质安全水平。
 

10月5日,马德云二级巡视员一行赴南通市检查海洋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在海安裕丰渔业服务公司等地查看了渔船船员安全管理、隐患排查整治、24小时值班、公司与渔船工作联系日志、渔船编组作业等情况,并实地查看了渔港,了解了渔船出海安全情况。马德云二级巡视员要求,各执法机构要全力抓好海洋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全力做好渔船进出港报告、北斗开机、编组生产“三个百分百”工作,同时要加强商渔船防碰撞宣传,教育渔民加强海上安全值班和瞭望,避免商渔船碰撞悲剧。

 
       节日期间,厅渔政处、省渔业执法监督中心、江苏渔港监督局、省渔业无线电管理站有关负责同志也分别带队赴沿海市县进行安全检查,渔港监督局驻沿海三市分局参加了检查。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