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举办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观摩会

2021-10-08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为提升农机监理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充分发挥农机应急管理工作效能,9月26日,市支队举办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观摩会。市农业农村局安监处和农机监管处领导、市支队农机监理相关人员、县区大队分管大队长及中队长参加观摩会。

本次农机事故室内演练流程是事故发生后延伸,重点展示事故询问、责任认定、赔偿调解环节,区别于过往室外演练侧重于看,室内演练转变为看和听相结合,有效提高了农机管理部门在事故发生后各环节的实际操作能力。农机事故场景设计为“拖拉机运输机组田间作业亡人事故,县农业执法大队接到报案后迅速启动农机事故应急预案,开展事故处理工作”。演练明确职责和分工,参与事故处理的人员分为综合协调组、现场救援组、事故处理组、应急保障组,各组协调配合、各司其职,完成事故处置工作。

通过开展农机事故处理全程演练活动,切实规范了农机事故处理工作,有效提高了应急反应能力、事故处理能力、协调作战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突发农机事故,农机管理部门能够有条不紊地开展农机事故处理工作,保护农业机械事故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来源:淮安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