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精心组织秋蚕生产
浏览人数: 2021-10-08

近日,海安市召开中秋茧收烘工作会议,明确今年中秋茧主渠道收购目标任务是确保2.4万担,力争2.6万担。

今年上半年春茧收烘工作超额完成任务,全市主渠道春蚕发种3.823万张,收购鲜茧1510.3吨,收购统茧均价63.8元/公斤,价格创历史最高。蚕农每张蚕种增收168元,每亩桑园增收260元。

蚕桑产业是海安市优势传统产业,发展蚕桑产业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体现。2021年海安秋蚕饲养蚕种超过6万张,蚕茧产值将超过1.2亿元,为促进秋蚕生产丰收,为农业发展和农村稳定打好基础,海安市精心安排养蚕布局,供应优良蚕品种,做好粮食生产和蚕桑生产“双防双保”,治理环境污染,为秋蚕生产创造了良好的生产环境。

目前,中秋蚕茧已经陆续开秤收购,据了解,鲜茧收购价格达到每公斤54元,创造了历史同期最高水平;不少养蚕农户张产茧达到50公斤以上,有的农户秋茧一季亩产值接近5000元。(黄俊明)

来源:海安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