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浏览人数: 2021-11-18

11月17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受省委农办主任、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时云同志委托,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沈毅同志主持学习会并讲话。部分厅领导在会上就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作了交流发言。在宁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及各行政处室、在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在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的复杂背景下,又恰逢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重要节点召开的,具有里程碑、历史性的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的奋斗历程进行全面系统总结,重点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从五个方面概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用“十个坚持”凝练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历程取得的三次理论飞跃,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实践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融汇贯通起来,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三是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创新学习方式,做到中心组学习与支部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交流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切实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会议强调,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融合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紧密联系“三农”实际,在新发展阶段中把准“三农”工作历史方位,以新发展理念引领“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作出“三农”新贡献。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抓紧抓实年底各项重点工作,认真做好全年工作总结,高起点高标准谋划明年工作目标、思路、举措,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就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统计工作作了传达学习和具体部署。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