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宝湖渔管办与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结对“手拉手” 双促双提升
浏览人数: 2021-11-29

为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合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11月25日,省高宝湖渔管办第三党支部同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强思想、砥砺初心促发展”结对共建活动,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志平、省人社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静到场指导。

共学强思想

双方签订了共建协议,共同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党建业务双促双提升开展交流座谈,参观了抗日战争最后一役纪念馆和高邮革命斗争史馆等场馆,了解最后一役的战前形势、战役过程、受降仪式等内容,进一步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

  

共建促发展

共建双方乘坐“省工人先锋号”32239渔政船调研高邮湖。省高宝邵伯湖渔管办党总支书记谢伟军详细介绍了渔管办在渔政执法信息化、禁捕退捕及协助地方开展退捕渔民转产转业技能培训等工作的情况。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党支部书记李建方介绍了组织退捕渔民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实施情况。双方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共建为契机,通过“组织联建、活动联办、干部联学、业务联动”的模式,不断深化共建水平,促进业务能力提升,助力渔业“高质量”发展。

  

省人社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静认为“手拉手”结对共建,能有效推动理论学习与业务深度融合,双方应以结对为开端,在渔民转产转业及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开展更多扎实有效的工作,形成党建促业务的可复制可借鉴的成果。

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志平指出,共建双方要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找准党建业务融合点,找准双方共建的契合点,做到互学互鉴互促,努力实现“1+1>2”的共建效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

来源:省高宝湖渔管办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