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全省乡村振兴软科学课题研究成果交流会在南京召开
浏览人数: 2021-12-03

     12月1日,全省乡村振兴软科学课题研究成果交流会在南京召开,省委农办副主任杨天水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总结交流一年来乡村振兴软科学课题研究成果,研究部署2022年度乡村振兴软科学课题研究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的乡村振兴软科学课题研究成果硕果累累,共收到各地各部门研究成果164篇,经过专家评审,50篇研究成果获得一二三等奖,40篇获得优秀成果奖。总的来看,研究工作更扎实,研究点位更聚焦,研究方法更多元,参与主体更广泛,转化应用更高效,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有力智力支撑。

      会议要求,做好明年乡村振兴软科学研究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紧扣“统筹发展和安全”、“促进共同富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科技自立自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等重点方向,主动谋划,精心组织,精准攻关,形成合力,为我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提供决策咨询。

      会议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对乡村振兴软科学研究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不断在服务江苏“三农”决策咨询中练好内功,及时将各地各部门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总结推广借鉴,让优秀的研究成果及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有效举措。

      会上,南京农业大学钟山首席教授、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王思明院长围绕“传统农耕文明与现代乡村振兴”主题,南京邮电大学物联网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登银围绕“物联网技术平台与智慧农业应用”主题为大家授课。7家单位结合自身的研究成果进行了交流发言。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有关处室(单位)课题研究工作负责同志及部分研究成果主要完成人,全省各设区市党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软科学课题研究工作的分管负责同志及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省农科院、南京农业大学、扬州大学等科研院校负责科研工作的同志及部分获奖者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