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抓住晴好天气及时开展春季麦田化除
浏览人数: 2021-02-18

立春后,随着气温逐步回升,如东县87万亩小麦陆续进入返青、起身、拔节阶段,这正是小麦产量形成的重要时期。2月中旬,如东县农业农村局及时发布《春季小麦田杂草发生情况及化除意见》,指导各镇区、街道开展科学春管。

如东县植保植检站提醒广大农户,要依据当地小麦苗情、田间草情、墒情,抓住时期,切实开展好春季化除工作。施药时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在寒潮期间或寒流来临前暂停用药。每亩用水量要足,均匀喷雾,不重喷、不漏喷;选用安全高效的施药器械,避免喷雾器因“跑、冒、滴、漏”造成药液浪费和局部药害;为避免重喷、漂移,慎用植保无人机喷施除草剂;炔草酯、唑啉炔草酯仅限用于小麦田,宁麦系列品种对上述两种药剂较为敏感,此类对象田不能使用;氯氟吡氧乙酸、2甲4氯对双子叶作物有药害,严禁将药液飘移到油菜、蚕豆等双子叶作物上。

来源:如东快讯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