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优良品种 助力农业增效
浏览人数: 2021-02-24

  近年来,江苏省积极引导推广应用农作物优良品种,各地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向种田大户和农民示范推介良种良法,全省现代种业工作亮点纷呈。
  大力推广显成效 各地加强新品种展示和生产示范,充分利用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科技综合示范基地等载体和平台,主动联合农业大专院校和科研育种单位,开展新品种试验示范和观摩培训活动,组织种养大户、家庭农场等生产经营主体参与“看禾选种”等活动,解决农业生产者选种用种难问题,打通品种推广最后一公里。针对市场需求,2019年“看禾选种”常熟站推出早香粳1号“国庆稻”新品种,获得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选种用种有保障 南京市、徐州市、宿迁市在统计上年农作物优良品种推广应用以及试验示范展示、安全性综合测试基础上,通过组织种子科研、管理、生产、经营、作物栽培、农技推广等专家论证,印发了2020年春夏播农作物品种利用意见。其余各地通过印发技术宣传资料、举办培训等多种途径发布主推品种,为农户选用品种提供依据。此外,全省各地积极开展农作物品种综合测试,通过建设农作物品种综合测试示范展示基地,进行主要农作物品种示范展示和安全性综合测试以及示范观摩,为确保当地用种安全和农民选种、用种提供了保障性服务。

  政策扶持添新力 苏州、靖江等地围绕推进优质食味水稻,出台了扶持引导政策。2019年,苏州市水稻良种补贴项目实际供种362.76万公斤,补贴面积92.99万亩,统一供种种植率达93.9%。靖江市制定了《2020年水稻主推品种规模种植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对2020年购买并种植优质食味水稻品种“南粳5055”,且种植面积在50~500亩的规模种植户按经核实的水稻主推品种种植面积,每亩补助12元,拉动优质食味水稻产业的发展。 

来源:202014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