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审计进点会
浏览人数: 2021-02-25

2月22日,我省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审计进点会在省农业农村厅召开。省政府副秘书长诸纪录、省审计厅厅长侯学元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禁捕退捕四个专项组牵头部门和省财政厅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省审计厅王晓红副厅长宣读了《审计通知书》,省农业农村厅张建军副厅长代表省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我省禁捕退捕工作情况。

诸纪录副秘书长在会上强调,省禁捕退捕专班和退捕推进组、社保安置组、执法整治组、市场监管组,省财政厅等省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审计;积极主动配合,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坚持边审边改,切实提升整改质效。要把审计整改与完善制度紧密结合起来,确保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规范一项工作,切实把整改成效固化到制度建设上来,建立完善禁捕管理、长江水生生物保护等制度,健全“十年禁渔”长效机制,推动我省长江禁捕退捕和渔业高质量发展。审计工作组要本着对事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严审细查,共同把我省禁捕退捕工作打造成为政策落实有力、资金使用规范、程序合法合规的“标志性工程”。

侯学元厅长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长江禁捕退捕政策跟踪审计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长江禁捕退捕跟踪审计要求,着力提升审计监督质效。要紧扣政策和资金两条主线,全面了解和掌握省有关部门和单位、各地区落实禁捕退捕政策措施和工作情况,确保我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全面禁捕、退捕渔民生计得到有效保障、水生生物资源得到有效保护。要坚持依法审计、聚焦审计重点、确保审计质量,为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美丽江苏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根据省委审计委员会批准的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安排,从2月22日开始到4月底,省审计厅组织11个设区市审计机关,对近年来特别是2019年-2020年全省推进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政策落实和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跟踪审计。

来源:省禁捕退捕工作专班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