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204国道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细化消毒举措 ,护航生猪生产
浏览人数: 2021-02-25

苏州太仓204国道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以下简称太仓检查站)位于江苏苏州太仓市科教新城区与上海市嘉定区交界的204国道东侧,主要承担着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江西省等外埠入苏动物及动物产品运输车辆检查、消毒的重要任务。为有效防范输入性重大动物疫情,助力生猪稳产保供,太仓检查站针对跨省调入种用和饲养用生猪增多的新形势,专门研究制定检查消毒方案,并细致开展检查消毒工作,切实保障入苏生猪的动物防疫安全。

近期,苏州太仓德康农牧有限公司、昆山陆家梅山猪保供场等大型规模生猪养殖企业积极引进浙江、安徽等地生猪资源,扩大生产规模。动物防疫安全对于生猪稳产保供具有十分关键的作用,太仓检查站认真贯彻落实省农业农村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本地实际,专门研究制定了《种用和饲养用生猪运输车辆检查消毒工作方案》。一是设立种用和饲养用生猪运输车辆专用检查消毒区域,组织开展检查区域环境样品非洲猪瘟等病原体监测,确保环境安全。二是提前与管理相对人联系,引导车辆在已消毒的专用区域接受检查消毒,限1人下车报检,减少人员接触。三是细致开展车辆消毒,重点消毒车辆防护栏以下部位,减少消毒液气味引发种猪应激反应的隐患,车辆驶离后,再次对检查区域开展消毒。

1月以来,太仓检查站安排业务骨干力量,严格按照《种用和饲养用生猪运输车辆检查消毒工作方案》,持续规范开展检查消毒工作,共检查、消毒种用和饲养用生猪运输车辆9批次4594头,其中,种猪6批次3870头,饲养用生猪3批次724头。

下一步,太仓检查站将继续做好动物及动物产品运输车辆检查、消毒,重点强化种用和饲养用生猪运输车辆检查、消毒,根据工作形势进一步完善检查消毒方案,为动物及动物产品运输车辆提供更加贴心细致的服务,为加快推进生猪恢复生产继续贡献力量。

(太仓204国道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 供稿)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