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渔业安全生产调研组赴盐城检查指导工作
浏览人数: 2021-02-26

为全面贯彻苏政传发﹝2020﹞299号、安委﹝2021﹞5号文件精神,切实提高沿海渔港和海洋渔船综合治理水平,精准摸排海洋渔业安全生产存在的难题,2月22-25日,省厅渔政处一级调研员许志平、江苏渔港监督局副局长刘夕明带队赴盐城大丰、射阳、滨海等地开展渔业安全生产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盐城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陶成及盐城市各沿海区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参加座谈。

会上,盐城市及各区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各地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调研组认真查阅了各地渔业安全生产台账资料,详细了解各地农业执法机构改革、渔港“港长制”落实、渔船组织化网格管理、涉渔乡镇船舶清理整治、沿海驻港执法站点建设、渔船进出港报告及渔业港航安全执法等工作情况。

调研组肯定了市县因地制宜、各具特色的亮点做法。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以来盐城各沿海区县在整治渔港渔船管理秩序、涉渔“三无”船舶清理、整治海洋捕捞违规作业、渔业安全执法和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监督闭环管理等所做的工作,并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围绕省厅张建军副厅长在盐城检查时提出的要求,持续深化开展渔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推进养殖渔船减船转产、涉渔乡镇渔船清理整治工作,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全面排查并消除渔业安全生产隐患,紧紧围绕事故起数和伤亡人数双下降目标,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

调研组要求,盐城沿海各相关区县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加强沿海渔港和渔船综合治理提升海洋渔业安全生产水平意见的通知》,吃透文件精神,强化底线思维,树立清单意识,明确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渔港“港长制”和海洋渔船组织化管理建设工作,力争渔港港章制定与渔港建设升级同步推进,管理服务组织与渔业安全管理同频共振,完善渔业安全管理链条,打通渔业安全生产发展的“最后一公里”,稳住沿海渔业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

调研组还先后深入大丰区斗龙港、射阳县黄沙港、滨海县翻身河渔港实地察看了渔港项目升级改造、执法站点建设情况,并对部分在港渔船实施登临检查,详细查看了渔船消防救生设备、渔船船名标识、主机检验标志张贴、渔船身份证标签、渔船进出港报告、职务船员证书配备等,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移交给属地执法部门,按照安全隐患闭环管理制度要求,限期整改销号。

来源:江苏渔港监督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