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县:零距离 挂钩服务稳定畜牧业生产
浏览人数: 2021-02-07

为全面落实农村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畜禽产品供应,阜宁县畜牧兽医人员推行挂钩联络制度,畜牧专家团队主动挂钩饲料生产企业和畜禽养殖场(户),公开联络服务方法,协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全力保证畜牧业生产稳定、流通有序、供应平稳。

“不是阜宁县畜牧兽医站人员帮忙,我们猪场就找不到饲养工人了。”阜宁沪青规模猪场负责人张总介绍。沪青猪场在贵州等地新招的工人,怕疫情隔离时间长还要花钱,不愿意来工作。阜宁县畜牧兽医站工作人员得知这一情况,主动与工人对接,宣传本地的政策,并协调将通过核酸检测的工人统一在猪场附近隔离观察,由猪场负责照顾管理。

挂牌公示、QQ群、微信群,一张张零距离的服务网络,将全县畜牧兽医人员与畜牧生产企业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有一批豆粕在张家港没车运回来,怎么办?”“猪受凉拉肚子,怎么办?”“几个工人要回老家过年,猪场没人照应了。”……一件件事关企业生产的大事,都能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在规模养殖场门口,我们都挂上了这种公示牌,上面有县、镇两级技术人员姓名和联系方法。有什么困难,都可以直接联络他们。”阜宁县畜牧兽医站牛卫华指着养殖场门口的挂钩服务联络牌介绍到。这种帮扶,不光光生产技术方面的指导,还有各项政策解读,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

目前,阜宁县畜牧业生产稳定,畜禽产品供应充足,能完全满足本地市场需要。

来源:阜宁县畜牧兽医站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