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一着不让抓好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浏览人数: 2021-02-08

2月7日,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时云主持召开厅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近期中央和省召开的相关会议精神,传达贯彻有关会议部署。会议强调,要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紧紧围绕国之大者抓主抓重,在勇担“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要使命中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农业农村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践成果。

会议对做好春节前后农业农村工作作出了部署安排。一是一着不让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将“五有一网格”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村到户。加强动物疫病防控和畜禽饲养管理,防止出现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二是一着不让抓好节日期间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推动各地有序开展春耕备耕,加快在建高标准农田和节水灌溉项目实施,为全年丰收打下坚实基础。三是一着不让抓好农业农村重点工作任务推进落实,进一步修改完善农业农村现代化“十四五”规划和中央一号文件贯彻意见等重要政策文件,抓好年度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落实,确保“十四五”三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四是一着不让抓好农业安全生产,切实加强海洋渔业安全生产监管,加大长江禁捕监管力度,扎实抓好农机、农药、饲料、屠宰、农村能源等领域安全管理,加强节日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农村和谐稳定。五是一着不让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守住底线,不踩红线。要加强教育提醒,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坚决杜绝“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过一个风清气正、欢乐和谐的新年。

在宁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及在宁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厅机关党委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