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突发状况!启东渔业应急救援船队及时救助
浏览人数: 2021-03-12

3月6日上午8时左右,启东市渔政监督大队值班室先后接到吕四港镇平顺渔业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报告,苏启渔01226船上一名船员受伤骨折,苏启渔02322船上一名船员突发急性阑尾炎,两名伤病渔民急需救援。值班室工作人员迅速通过北斗定位系统调取两船准确位置,发现两船分别在166/5和141/3渔区,距吕四渔港直线距离有130海里以上。当时海面上有9级大风和3米大浪,海况条件较差,但是伤病渔民的情况十分紧急。大队值班领导召集工作人员紧急会商之后,决定迅速派遣在海执勤的启渔救援1号、2号两船分别航向两船事发海域进行救援,并要求两艘求救渔船迅速返航,以便节省救援时间。

当日下午5时30分,启渔救援2号与苏启渔01226船对接,伤员成功转移后立即返航,晚上6时30分,启渔救援1号与苏启渔02322船对接,病人成功转移后返航。返航途中,医生通过渔船专用通讯方式,指导救援船员采取相关急救措施。3月7日凌晨2时20分、3时40分,两船分别顺利抵达吕四渔港,伤病渔民第一时间被安全送往医院救治。

为进一步构建和完善县级海洋渔业应急救援体系,在省农业农村厅大力支持之下,今年启东开展了海洋渔业应急救援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现已形成由专业救援船只、渔业执法船舶、民间志愿救援渔船、渔船编组结对互救的渔业应急救援新模式。通过激励社会力量参与海上救助行动,全面提升了渔业应急救援能力。

来源:启东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