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全省农机普法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浏览人数: 2021-03-17

江苏省农业机械安全监理所 江苏省农业机械学会

苏农机安监〔2021〕7号

二〇二一十七

 

各设区市农机安全监理执法机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农业农村厅《关于深入推进“铁牛卫士”农机安全执法行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大农机普法工作力度,积极培育全社会农机安全法治意识,推动农机安全法治建设创新发展,经研究,省农机安全监理所、省农业机械学会农机安全执法专业委员会决定联合组织开展全省农机普法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推进农机安全普法,增强群众法治意识。

二、活动时间

活动从2021年3月开始,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2021年6月20日前(以作品邮寄或邮件发送日期为准)为作品征集报送阶段。

第二阶段:2020年7月为评审阶段。

第三阶段:评审结束后,组织优秀作品展播宣传。

三、征集作品要求

(一)作品内容。

1.围绕农机安全生产,突出学习和宣传现行农机安全相关政策法规。

2.围绕常见农机安全事故和违法案件,以案说法进行警示教育。

3.宣传安全用机、依法用机的农机安全生产领域优秀人物故事。

4.宣传“铁牛卫士”农机执法行业风采、优秀人物事迹。

(二)作品形式。

1.平面作品(电子版)。包括书法、绘画、摄影、诗歌、漫画、宣传画(册)、海报平面作品,文件格式为JPG、JPEG,分辨率300dpi。

2.文艺作品:快板、歌曲、小品等。作品可附表演视频,时长不超过5分钟,画面比例16:9,画面像素尺寸1920X1080,码速率为10兆/秒,帧速率为25帧/秒,制作软件版本不限,输出格式为MP4。

3.微动漫。时长不超过5分钟。画面比例16:9,画面像素尺寸1920X1080,码速率为10兆/秒,帧速率为25帧/秒,制作软件版本不限,输出格式为MP4。

4.微视频。时长不超过3分钟。画面比例l6:9,画面像素尺寸1920X1080,码速率为10兆/秒,帧速率为25帧/秒,制作软件版本不限,输出格式为MP4。

(三)报送要求。

1.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持法治性、思想性、艺术性、时代性相统一,具有现实宣传普及价值,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和制作水平,用小切口反映大主题、用小故事阐释大道理。

2.提交作品须为创作者本人或本单位近年原创,作品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主办方享有使用权和传播权。作者保留作品的署名权和自行使用权。

3.符合活动主题和作品要求的农机普法作品,由设区市农机安全监理执法机构集中推荐选送,原则上不接受作者个人直接报送,每个作品需附150字以内的简介。每个设区市选送的作品要兼顾作品类型的均衡性、传播领域的覆盖面,选送的作品数量原则上:文艺作品类不少于1件、微动漫和微视频类不少于2件,平面作品类的书法、绘画、摄影作品累计不超过6件,系列作品按名称计1件作品。《农机普法作品申报表》(见附件1)、《农机普法作品推荐汇总表》(见附件2)和作品上传至征集活动专用邮箱(联系人:汪文平,电话:13655178411,征集活动专用邮箱:646352056@qq.com。)

四、评选和展播

对各地报送的作品,省级将组织专家,从农机普法知识阐述、普法理念传播、普法价值和效果、艺术表现力和传播力等方面,对报送作品进行评选。对评选推出的优秀作品、以及征集活动组织有力的单位将予以通报,优秀作品将适时组织展播,并向省级媒体推荐。

五、其他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地要加强征集活动的组织领导,明确专人抓好活动组织发动和作品征集遴选,要设置专门邮箱或网盘等,便于社会各界踊跃投稿。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本地区农机管理和执法人员、广大农机从业人员的积极性,积极组织创作、挖掘高质量、易传播的农机普法作品,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农机安全法治氛围。

(二)注重内容,确保质量。各地要采取有效措施,结合依法用机、安全用机的热点问题,注重以案普法,注重阐释法律知识,把镜头对准普通群众,深入挖掘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创意新颖的作品,宣传与农业机械安全生产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推动活动蓬勃开展。

(三)广泛宣传,注重效果。要利用传统载体、新兴数字媒体,创作、挖掘、运用有乡村文化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农机普法作品。广泛开展社会覆盖面广、群众参与度高的农机普法活动,注重优秀普法作品在公共场所、宣传园地、大型活动中的广泛运用,持续推进农机普法“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户、进田头”,充分发挥普法作品宣传作用。

 1.农机普法作品申报表.docx

 2.农机普法作品推荐汇总表.docx

 

来源:省农机监理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