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部署海洋渔业安全生产暨长江口渔政管理工作
浏览人数: 2021-03-05

3月5日,全省海洋渔业安全生产暨长江口渔政管理工作座谈会在南通召开,沿海市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重点县(市、区)分管领导、厅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了长江口近期渔政执法情况,沿海三市和部分县(市、区)进行了交流发言。省农业农村厅张建军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建军充分肯定了各地渔业安全生产和长江“十年禁渔”取得的成绩。南通市主动担当挑重任,各项工作走在前列。盐城市深入调研、挂牌督办,工作扎实。连云港市主要领导亲自批示,对长江口非法捕捞渔船整治力度大。全省渔业生产安全事故实现双下降,长江口非法捕捞现象得到一定遏制。

张建军指出,当前我省水上安全形势依然严峻,渔业生产事故仍呈高发特征,渔港渔船综合治理体制还不顺畅,渔业安全生产执法仍有待加强。长江口禁捕管理中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非法捕捞行为时有发生,还有不少外地渔船滞留停靠长江口,存在非法捕捞隐患。

张建军强调,全国“两会”正在召开,渔业生产迎来高峰,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长江“十年禁渔”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切实增强做好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把工作放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中谋划推进,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船东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张建军最后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标本兼治,加快推进渔港“港长制”和海洋渔船组织化网格管理,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涉渔乡镇船舶集中整治,聚焦10人以上渔船、特种养殖船、蟹笼、帆张网等高危作业渔船管控,规范捕捞许可证签发,限期清理长江口非法滞留渔船,严厉打击长江口禁渔管理区违法捕捞行为,坚决打赢渔业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和长江“十年禁渔”这两场硬仗,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社会局面。

来源:江苏渔港监督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