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农业机械化新装备新技术新模式报告会”在宁举办
浏览人数: 2021-04-14

4月14日,由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江苏省分会主办的第十一届江苏国际农机展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当日,由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南京农业大学、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江苏省农业科学院主办,江苏省农机具开发应用中心、江苏省特色农业机械化专家指导组、江苏省农业机械学会承办的“特色农业机械化新装备新技术新模式报告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召开,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沈毅同志出席报告会并致辞。

abf541dc235477c20dd9ed4b70bfb15

 

9c4fa69f1bca3d80db2d30ba2a4197e

 

报告会以“加快特色农业机械化新装备新技术新模式推广应用,全面提高我省特色农业机械化水平”为主题。邀请了中国农业大学、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扬州大学知名教授作了“农业机器人发展与应用”、“现代果园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国内外蔬菜生产机械化现状与趋势”、“油菜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与装备”专题讲座,各位专家针对特色农业机械化发展瓶颈,介绍了农业机械人、果园机械、蔬菜机械、油菜机械等相关知识,提出了解决特色农业全程机械化的宜机化、标准化、规范化技术要求,为江苏省加快推进设施农业、果菜茶、油菜等特色农业机械化协调发展提供了借鉴。

江苏省农业农村行业管理部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推广机构的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基层骨干和企业代表约300人参加了报告会。参会人员相互碰撞思想、分享观点、交流经验,共同探求江苏省特色农业机械化发展途径。“十四五”时期,江苏将重点实施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推进和农机装备智能化绿色化提升“两大行动”,作为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重要组成部分的特色农业机械化,必将迎来发展大势,通过专业化、宜机化、标准化、规范化、智能化的发展途径,实现江苏农业机械化高质量发展目标。

cd80b102b7fa8f4ca9abd4ea9eac20b

  

来源:江苏省农业农村厅行业发展处、江苏省农机具开发应用中心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