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洪泽湖渔管办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浏览人数: 2021-04-14

为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爱国精神,增强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近日,洪泽湖渔管办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清明祭扫活动。

在刘老庄烈士陵园,机关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八十二烈士纪念馆,认真聆听烈士们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重温那段难以忘怀的历史。随后,全体党员来到八十二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敬献花篮,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永远跟着党走的决心。

渔政一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洪泽区西顺河二十六烈士陵园开展悼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在“新四军一师五十二团二十六烈士纪念塔”前,支部党员重温了新四军二十六位烈士为守护大湖群众、在战斗中埋骨湖畔的峥嵘岁月。

渔政二支部结对老子山镇安淮村党总支赴黄花塘新四军纪念馆,联合开展了“铭记光辉党史,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共建活动。全体党员参观了新四军军史陈列室、新四军文化艺术馆、新四军指挥部旧址等多个主题展厅,重温了新四军这支红色“铁军”的光荣历史,面对党旗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渔政三支部赴大王庄新四军四师师部旧址、雪枫陵园组织开展了缅怀革命英烈祭拜活动。全体职工参观了新四军四师司令部、彭雪枫旧居等革命旧址,深刻感受到当年新四军四师将士们不怕牺牲、艰苦抗战的历史场景。在党旗前,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进一步坚定了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信心。

渔政四支部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赴爱园烈士陵园的纪念碑前深切缅怀革命烈士,告慰烈士英灵。在纪念碑前支部党员代表向烈士献上花圈,全体党员共同低头默哀。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同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向支部全体同志讲述了革命期间夏明翰同志的英勇事迹,并深情地朗诵了夏明翰同志就义时所写的诗句。

渔政五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彭雪枫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瞻仰烈士活动。全体党员来到烈士纪念塔,向国民革命新编第四军解放区抗日阵亡将士敬献花圈。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坚定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和革命传统教育,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学好党史,缅怀先烈,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不尽的工作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洪泽湖渔业发展中,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省洪泽湖渔管办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