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浏览人数: 2021-04-15

4月14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葛笑如教授作宣讲报告。省委农办主任、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时云主持报告会。在宁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党员干部参加。

报告会上,葛笑如教授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方面作了宣讲。宣讲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史料翔实、内涵深刻,为党员干部上了一课生动的党性教育课,对于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杨时云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在我们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一要在深刻领会上下功夫。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理解。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党领导“三农”工作不断取得新辉煌成就的内在逻辑规律和历史必然性,坚持用大历史观看待“三农”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信仰信念,汲取前进力量,扛稳责任担当。

二要在组织推进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强化组织推进,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要对照学习计划,不折不扣落实好“五个专题一实践”规定动作,并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开展好“四个100”自选动作,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发挥以上率下、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全厅广大党员持续深入学习党史,真正把学习党史作为一门必修课,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三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紧密联系“三农”实际,与谋划推动农业农村发展融合起来,与当前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与履行岗位职责联动起来,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报告会后,葛笑如教授还与厅机关青年党员干部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回答了厅机关青年党员干部代表提出的问题。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