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机械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论坛在宁举办
浏览人数: 2021-04-15

4月14日,为期3天的第十一届江苏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展览会由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江苏省贸促会共同主办。开幕式当日,展览会组委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了“农业机械化智能化绿色化”行业发展论坛。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时云,农业农村部农机鉴定总站、农机推广总站副站长徐振兴为论坛致辞。论坛由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沈毅副厅长主持。

 

杨时云厅长在致辞中表示,“十四五”期间,我省将围绕推动农机化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发展,启动实施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推进农机装备智能化绿色化,提升“两大行动”,以科技创新、机制创新、政策创新为动力,聚焦农机装备的智能化和绿色化,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农机化深度融合,加快绿色环保节能型农机装备与技术示范推广应用,全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智能农机装备技术应用先行区。

“十四五”期间一要加快推进智能化绿色化农机装备与技术创新,紧盯国内国际智能农机装备技术前沿,加强协同攻关,集中突破一批智能农机“卡脖子”关键技术;二要加强智能农机装备技术标准规范研究制定,率先探索具有江苏特色的智能农机行业技术标准、示范基地建设标准,以标准化引领智能农机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三要示范推广智能化绿色化农机装备与技术,加快推广精量播种、精准施药、高效施肥、水肥一体化、节水灌溉、绿色烘干等绿色高效机械装备与技术,发展有机循环农业,建设一批“无人农场”、“数字渔场”、“智慧牧场”等示范基地,力争到2025年,全省农业生产基本实现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绿色化。

论坛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作主旨报告,中国工程院罗锡文院士、赵春江院士分别围绕《无人农场的关键技术与实践》、《智慧农业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作报告,阿里云智能IOT事业部副总经理戴高先生、联合国可持续农业机械化中心(CSAM)副主任Anshuman Varma先生也分别带来《数字化驱动农业产业互联》、《亚太农机化智能化和绿色化如何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的精彩报告。报告内容围绕机械化、智能化、绿色化农业新装备新技术展开,聚焦农机化领域趋势热点,介绍智慧农业、无人农场关键技术与应用,探讨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为推动我省农机装备产业向高质量发展转型,推进农业机械化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升级提供思路。

来自全省农业农村部门、相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推广机构的技术和管理人员、基层农业生产经营管理者以及农民朋友40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 厅农机行业发展处、省农机推广站)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