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市政协委员视察高标准农田建设
浏览人数: 2021-04-02

泰州市农业农村局

近日,兴化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该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进行专题视察。

委员们先后实地视察了沈伦镇2019年高标准农田项目、周庄镇2019年高标准农田项目和2020年高标准农田项目,对该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

副市长孙玲玲通报了该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近年来,兴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标准农田建设,坚持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保障粮食安全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基础性工程来抓。为加快提升我市农田基础设施建设水平,2017-2020年,全市共建设高标准农田58.376万亩,累计建设128.79万亩,高标准农田比重达67.43%。新建排涝站70座、圩口闸164座、机耕桥1229座、电灌站1362座、硬质渠240.9公里、硬质机耕路1037.1公里、过路涵洞1351座、跨渠便桥7358座,架设田间电力线路267.74公里,购置变压器181台,栽植绿化苗木41.1万株,疏浚生产河道481条,加固圩堤27公里,建设为农服务综合体26座,田间工程配套率达90%以上。

委员们围绕坚持规划引领、健全招投标机制、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加强建后管护等方面作了发言,提出了不少好的意见建议。

市政协主席沙顺喜强调,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支撑。要坚持质量与速度齐抓,优化招标机制、加强施工监管、坚持综合配套,发挥项目整体效益;要坚持增量与存量共管,在高质量实施好在建项目同时,针对存量项目,进一步摸清底数、列出清单、制定方案,切实提升全市农田基础设施整体水平;要坚持建设与管护并举,压实管护责任、强化耕地保护、加强宣传引导,巩固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成果,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浓厚氛围。

来源:厅农田建设管理处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