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园艺站赴吴江区开展蚕种催青技术指导服务工作
浏览人数: 2021-04-26

蚕种催青工作是蚕桑生产的第一道工序,催青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孵化整齐、蚁体强健、蚕茧优质高产和蚕农的经济效益等,是事关蚕桑生产全局成败的关键。为确保今年蚕种催青工作的顺利完成,4月22日,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园艺站组织专技人员至吴江区开展蚕种催青指导服务工作。经现场调研,催青工作于4月19日开始,催青蚕种4475张(品种为秋丰×白玉);催青室清洁、消毒和日常胚检工作认真到位,催青室24小时有专业人员全程负责,确保蚕种一日孵化率达到95%以上。

针对近日我市可能出现的雨水天气,苏州市园艺站提出要严格按照蚕种催青操作规范进行操作,做好温湿度控制,确保蚕种催青工作的顺利完成。

下一步,苏州市园艺站将进一步做好春蚕生产技术指导工作,加强小蚕共育、轨道养蚕等新技术、新模式的推广示范,逐步提高蚕业生产效率和综合效益,加快推进蚕桑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来源:苏州市农业农村局)

图片1.png

图片2.png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