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渔港监督局在黄沙港组织开展伏休期间港口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
浏览人数: 2021-05-12

为迅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伏休期间安全工作部署,消除港口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5月10日,江苏渔港监督局盐城分局联合射阳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黄沙港镇人民政府在黄沙港国家中心渔港开展港口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江苏渔港监督局盐城分局副局长倪曙、射阳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陈昌鲁、黄沙港镇党委副书记邹其林参加联合检查。

  

检查发现部分码头存在港内明火作业、水下喷砂打漆等违法违规现象。检查组责令施工人员立即停止施工,并将违法线索现场移交给渔港属地管理部门,要求按照职责分工分别对船主和施工队伍等当事责任人予以处罚。

陈昌鲁表示,针对检查发现的一系列问题,射阳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立即对违法船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港航监督行政处罚规定》规定进行处罚,并提请政府组织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违规作业的电焊施工、水下喷砂、油漆作业等人员进行约谈,从源头上杜绝此类违法现象再次发生。今后将进一步强化渔港执法,严格落实“依港管船、依港管人、依港管安全”要求,认真执行日常安全巡查制度,开展渔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建立隐患排查台账,责令限期整改,并跟踪落实,维护渔船和渔港安全。

邹其林表示,港长制实施以来,射阳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海洋伏休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政府统一领导、行业具体负责、部门密切配合”的原则制定了休渔方案,并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管理制度和安全责任制。黄沙港镇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等传统媒介及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广泛宣传海洋伏季休渔制度和相关政策,并联合射阳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安边防、市场监督等部门执法,严厉打击了违规违法行为。

倪曙指出,今年以来渔业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进入伏休期后,各单位要紧绷安全这根弦,沿海执法站点要牢固树立“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责任感,紧盯“务必整出成效”和“两个不放松”目标要求,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扎实开展好伏休期间渔船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重视发挥渔港“港长制”和渔船管理服务组织的作用,掌握辖区内所有渔船休渔动态,定期开展应休渔船在港休渔情况盘查,不断完善“定人联船”“船位报告”“进出港报告”等管理制度。

倪曙最后强调,伏季休渔制度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渔船管理制度,坚持陆地监控与海上管控相结合、日常巡查与执法检查相结合,对违法违规行为坚持“铁面”“铁规”“铁腕”’“铁心”,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处理,守牢渔船安全生产底线。

来源:江苏渔港监督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