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市农业农村局“1+X”模式为渔业船舶检验工作赋能
浏览人数: 2021-05-13

近年来,昆山市农业农村局坚持“现场办公+集中办理”的便民行政服务方式,高效开展全市机动渔业船舶年度检验工作,渔政服务质量取得明显提升。4月15日至4月22日,我市采用“1+X”模式为渔业船舶检验工作赋新能,圆满完成全市捕捞渔船年度检验任务,推动船检工作效能最大化。“1”就是继续坚持渔船检验便民服务方式,“X”就是利用渔船年检聚集渔民渔船的契机,发挥好多种活动载体作用。

把好“安全关”。严格按照渔业船舶法定检验要求,查“人、证、船”是否统一,检渔船船体、主机、救生设备等是否达标,确保渔船安全适航。同时,面对面向渔船船主讲好渔船生产“安全经”,集中完成全市捕捞渔船船员互助保险续保工作,提升渔业安全生产意识,增强渔业安全风险保障。

传好“禁渔令”。渔业船舶检验与重点水域禁捕相结合,瞄准对象、精准发力,集中宣讲长江流域禁捕政策,划好渔船捕捞生产红线,为我市淀山湖和阳澄湖两个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筑牢禁捕防线。

办好“惠民事”。巩固渔业安全专项整治成果,契合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要求,在前期配备灭火器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渔船安全设施投入,在渔船年度检验时为全市机动渔船配备救生圈,增强渔船自救和互救能力,切实保障渔船生产安全度汛。

来源:昆山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