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农干校举办农药经营人员培训班
浏览人数: 2021-05-14

 为规范宝应县农资市场经营秩序,加强对农资市场的监督管理,确保宝应县农业生产生态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广大农药经营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5月10-12日,宝应县农广校在县委党校举办农药经营人员培训班。来自全县各镇区农药经营人员250人参加了培训。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李国军副主任和县农业农村局种植科唐爱国科长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李国军针对本次培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要从自身发展角度出发,端正培训态度,提高业务素养;二是珍惜机会,学以致用,要从职业需求角度出发,研磨课程重点,规范经营方式;三是遵守纪律,提高效果,要从参训目的出发,加强自身管理,提升培训的成效。唐爱国也希望农药经营人员从对自己负责、对使用者负责、对社会负责的角度,认真学习法律法规,熟悉农药管理相关规定,掌握农药和病虫害防治的专业知识,能够指导广大农户安全合理使用农药,提高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

培训采取集中培训和现场实训相结合方式进行,理论培训主要包括:农药管理条例、农药经营相关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同时结合农药经营人员职业特点,安排了农药安全使用基本知识、农资市场营销、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农资经营场所的消防管理、稻麦高质量发展等相关课程。现场实训内容包括标准“农药经营店展示”、“数字化飞防技术展示”和“假农药展示”等。培训旨在通过集中学习方式,进一步提升农药经营人员的业务素质,增强农药经营人员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为宝应农业更好更强发展,提供高质量的优质服务。

来源:宝应县农业农村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