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站开展国家动物疫病定点监测采样工作
浏览人数: 2021-05-14

为切实掌握相关疫病在仪征市的病原分布和流行趋势,根据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做好2021国家动物疫病定点监测工作通知》要求,按照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统一部署和省定点监测工作实施方案, 5月12日仪征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站开展国家定点疫病监测采样和流行病学调查工作。

本次在全市3个国家定点监测点共采集了70份血液样品、70份咽喉-泄殖腔双拭子样品和50份鸡蛋样品;同时对3个国家定点监测养殖场点开展了包括基础信息、养殖生产、疫苗使用、防疫消毒、生物安全措施落实等内容的流行病学调查。

下一步,仪征市畜牧兽医站将按照监测方案要求,对所有样品开展相关实验室检测,一是对采集的血液样品和鸡蛋样品进行禽白血病抗体和病原学检测,二是对采集拭子样品进行禽流感、新城疫等病原学检测;并通过信息平台及时上报监测结果和调查表,充分发挥监测对动物疫病防控的科学指导工作,为国家动物疫控中心掌握并制定动物疫病控制工作提供科学的依据。

来源:仪征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