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市开展耕地质量监测点观摩检查活动
浏览人数: 2021-05-27

耕地质量监测是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的重要内容,为了进一步做好太仓市耕地质量监测工作,规范监测点标准化建设和监测程序。近日,太仓市组织全市各区镇土肥技术员对全市11个监测点进行了观摩检查,同时邀请了昆山市耕地质量与植物保护站姚振飞研究员对监测点的运营情况进行了点评。

观摩组对各耕地质量监测点监测点设置、硬件设施、田间管理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指导。目前太仓市耕地质量监测点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硬件设施老旧。省级监测点大理石标牌字迹不清,部分监测点无标牌,新变更监测点未及时进行硬化设施配套建设;二是管理不当。部分监测点杂草较多,存在虫害、倒伏等现象。姚振飞研究员在肯定太仓市监测点工作的同时,提出了加强监测点日常维护,做好田间管理,规范填报监测数据等指导意见。

通过此次监测点观摩检查与培训活动,太仓市及时掌握了现阶段监测点工作存在的不足之处。下一步,将对存在问题的监测点及时整改,加强维护和管理,积极探索更有效的管护方式,为下一阶段更好地开展耕地质量监测工作打好良好的基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