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歌笑语庆丰收
浏览人数: 2021-05-27

  自2018年起,每年农历秋分被定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年9月22日是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以“庆丰收、迎小康”为节庆主题,多地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广大农民朋友在欢歌笑语中庆祝自己的节日。

  节庆活动丰富 今年江苏省丰收节活动的总体安排是“1+5+N”,即1个省级主场活动、5个省级重点活动和若干地方活动。其中,1个省级主场活动是张家港市永联村“欢乐庆丰收 奋进现代化”活动;5个省级重点活动分别是泰州兴化“醉美刘泽 ‘蟹’逅兴化”活动、第十六届中国·南京农业嘉年华活动、淮安洪泽“欢乐蟹都·水韵洪泽”活动、盐城射阳“鹤舞菊海,欢庆小康”活动、无锡宜兴庆丰收活动;地方活动重点是鼓励县市区支持培育至少1项丰收节庆活动。

  突出农民主体 本届丰收节无论是开幕式还是各类活动,都突出农民这一主体。比如农民群众自编自演的文艺表演,以农产品展示、展销和现场互动为主要形式的丰收集市等。此外,还通过农用无人机表演、现代农机具展览和作业展示、农民丰收颂书画展、非遗展示活动等,充分展现农业、农村、农民的现代化水平和鱼米之乡地域特色,凸显农耕文化传承和创新。

  展示农人风采 团省委围绕丰收节策划了“一展、一节、一行动”。“一展”是江苏“新农菁英”产品展,集中展示“艾津”欧标大米、“桃博士”阳山水蜜桃、“沛公”牛蒡茶等50余款产品,一批“新农菁英”在现场讲述创业故事。“一节”是江苏共青团助农丰收直播节,针对“新农菁英”产品、本土特色农产品、扶贫产品等集中开展直播活动。“一行动”是“绘美江苏”增彩生态行动。该策划活动全面立体展示了江苏新农人风采,营造热烈、有序的节庆氛围。


来源:202019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