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产业强村镇
浏览人数: 2021-05-27

  日前,农业农村部从前九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中遴选公布了“2020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和“2020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名单。此次遴选,江苏省共有28家“亿元村”和18家“十亿元镇”入围名单,入围数量均居全国各省之最。近年来,江苏省深度发掘乡村功能价值,着力延伸产业链条,带动农民就业增收,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沭阳:互联网助力“三农”发展 本次发布的十亿镇亿元村名单,沭阳县颜集镇、新河镇、庙头镇、聚贤村榜上有名。近年来,沭阳坚持以花木产业为依托,探索形成“互联网+三农”沭阳电商模式。在沭阳,手机是新农具、直播是新农活、网红是新农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回乡办网店开直播,成为乡村产业创新扩散的节点,把更多农民拉进“互联网+”新经济的洪流。

  兴化:美风景带响产品品牌 兴化市有着全国著名的油菜花海,“河有万湾多碧水,田无一垛不黄花”的千岛菜花风景区就位于千垛镇东旺村。千岛菜花风景秀丽,场面震撼,吸引了越来越多都市人前来游玩。借着“千岛之乡”的美誉,兴化人乘机打响自己的农产品品牌:“垛田香葱”是兴化的拳头产品,垛田街道也成为了我国最大的香葱生产基地之一。而在古镇安丰,每天都有百万斤螃蟹从这里走向全国各地,安丰镇也成为“中国河蟹之乡”。

  无锡:多活动促进产业融合 无锡市滨湖区马山街道是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多年来马山坚持历史文化、自然山水与现代文明相结合的开发路子,世界小姐中国区总决赛、长三角百万游客畅游灵山等一系列大型活动均在此举办。在惠山区阳山镇,阳山水蜜桃名满天下。全镇目前水蜜桃种植面积3.2万亩、水产养殖面积0.08万亩、常年蔬菜面积0.05万亩,水蜜桃主导产业总产值达6.24亿元,农产品精深加工、融合发展产值达到13.05亿元。       


来源:202024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