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新品种
浏览人数: 2021-05-27

  一、南农香槟

  南农香槟是南京农业大学育成的单瓣型多头切花菊品种,适宜江苏省菊花产区种植。

  1.产量水平及特征特性 每亩每茬平均可产出切花25000枝。株型直立,茎强直,株高110厘米。叶色深绿,不易枯萎。花簇轮廓呈圆柱形,每枝着花13~18朵。单瓣花型,花径3.5厘米。舌状花平瓣,1~2轮,平均27枚,黄橙色。植株生长势旺,对蚜虫抗性强,花枝离体水养期达28天。

  2.栽培技术要点 (1)定植时间。根据目标花期而定。自然条件下,摘心栽培于7月上旬定植,不摘心栽培于8月上旬定植,加光栽培在8月下旬至9月下旬(一般为目标花期前14~16周)定植。(2)种植密度。摘心栽培每平方米约种植25株,不摘心栽培每平方米约种植64株。(3)摘心。缓苗20天后,植株展开叶达5~6片时进行摘心,每株保留3~4个分枝,张网设支架。作独本栽培的,不进行摘心处理。(4)肥水管理。定头10~15天后适当控制肥水1~2周,以促进花芽分化。现蕾后需水分充足。生长期每亩施尿素4~5公斤,追肥1~2次。花芽形成期和花蕾膨大期,叶面喷施0.2%~0.3%磷酸二氢钾液3~4次,促进花芽发育。

  二、南农紫星

  南农紫星是南京农业大学育成的重瓣型多头切花菊品种,适宜江苏省菊花产区种植。

  1.产量水平及特征特性 每亩每茬平均可产出切花25000枝。株型直立,花茎硬,株高96厘米。叶色深绿,不易枯萎。花簇轮廓呈伞形,每枝着花7~10朵。蜂窝花型,花径5.4厘米,高度重瓣。舌状花匙瓣,13轮左右,平均230枚,浅紫红色。自然花期11月10日左右,开花匀称,整齐度高。植株生长势较旺,对病虫有较强的抗性,花枝离体水养期20~30天。

  2.栽培技术要点 (1)定植。自然条件下,摘心栽培于7月上旬定植,不摘心栽培于8月上旬定植,加光栽培在8月下旬至9月下旬定植。(2)种植密度。摘心栽培每平方米约种植25株,不摘心栽培每平方米约种植64株。(3)摘心。缓苗20天后,植株展开叶5~6片时进行摘心,每株保留3~4个分枝,张网设支架。作独本栽培的,不进行摘心处理。(4)肥水管理。定头10~15天后适当控制肥水1~2周,以促进花芽分化。现蕾后需水分充足。生长期每亩施尿素4~5公斤,追肥1~2次。花芽形成期和花蕾膨大期,叶面喷施0.2%~0.3%磷酸二氢钾液3~4次,促进花芽发育。    


来源:202023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