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退化耕地治理,促进耕地质量提升
浏览人数: 2021-05-28

5月21日,为进一步推进退化耕地治理,促进耕地质量提升,赣榆区组织退化耕地治理项目区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地、园区)、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社会化服务组织等123个实施主体,开展退化耕地治理项目技术观摩培训。邀请江苏省农科院樊平声研究员、河北硅谷肥业有限公司时晓旭经理先后做了果蔬土壤改良安全高效栽培、土壤修复与改良技术讲解,并进行了现场观摩培训。

樊平声研究员系统分析了赣榆区土壤酸化的原因,并针对土壤改良和果蔬安全高效栽培等技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时晓旭就有机硅性土壤调理剂产品特点及其功效进行了讲解,并对有机硅性土壤调理剂治理酸性土壤,提升耕地质量进行案例分析。

会议要求,各位受训实施主体要按照专家讲解的技术,针对赣榆区土壤酸化问题,以“改、培、保、建、控”为路径,重点实施增施有机肥、施用功能性肥料、水肥一体化优、秸秆还田等治理技术,以退化耕地治理为重点,切实解决耕地地力提升突出问题,有效消减酸化耕地土壤障碍因子,提高耕地质量等级,提升耕地综合产出能力。

图片2.png

来源:省耕地环境站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