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震泽春茧开秤收购
浏览人数: 2021-05-28

蚕农陆续前来出售2021年第一批蚕茧

2021年5月27日早晨6点多,苏州市吴江区震泽镇太湖雪蚕桑文化园内,当地蚕农陆续前来出售2021年第一批蚕茧。工作人员在对蚕茧进行品质鉴定后开始收购,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79岁的周桂荣是当日第一位来这里售卖蚕茧的蚕农,周大爷今年喂了一张桑蚕,共产蚕茧39.66公斤。拿到1943元茧款,周大爷笑着说:“我养了几十年的蚕,养蚕已经是一种习惯,现在养蚕就是一种念想,就当挣点零花钱!”

据太湖雪蚕桑文化园的工作人员金欣烨介绍,今年吴江地区由蚕桑站统一催青,于4月27日分发约4500张蚕种到各个乡镇。经过蚕农20多天的喂养,家蚕在5月下旬陆续开始结茧。太湖雪公司为解决蚕农销售的后顾之忧,于5月27日开始收购蚕农的蚕茧。今年吴江地区养蚕气候适宜,预计全区可生产200吨鲜茧,根据今年茧价,价值1000万元以上。吴江地区因地制宜,发展蚕桑文化,融合一二三产业,为当地乡村振兴作出重大贡献。

来源:苏州市吴江区农业农村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