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赴我省调研指导动物检疫工作
浏览人数: 2021-05-28

近日,国家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张弘书记及北京、河北等省份有关专家一行13人赴我省调研动物检疫工作开展情况,省农业农村厅袁日进总畜牧兽医师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现场考察了常州市金坛区薛埠镇检疫申报点、南京长江三桥检查站和朱林镇无害化处理收集点,详细了解了检疫申报点人员配置、检疫电子出证情况,并围绕《动物防疫法》配套法规修订开展了研讨。张弘书记充分肯定了我省动物检疫等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我省动物检疫管理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同时勉励大家继续做好检疫工作,争取在无纸化检疫出证方面为全国探路、积累经验。

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动物检疫工作,紧紧围绕农业农村部提出的“两个努力确保”的目标任务,创新举措,真抓实干。一是强化队伍建设。规范官方兽医资格准入、注销等工作,目前全省共有官方兽医5696名。通过组织岗前培训、定期轮训、技能竞赛等工作,努力提升官方兽医的业务能力。我省选手在两次全国动物检疫技能大赛中分别荣获团体第四名、第三名。二是规范检疫行为。严格生猪产地检疫,明确养殖场(户)作为产地检疫申报主体,实行官方兽医现场检疫、县级专人审核出证的制度。三是提高检疫效能。充分发挥信息化技术支撑作用,在全国率先开展动物B证移动便携出证试点和无纸化出证试点工作,通过官方兽医现场出证和检疫文书电子化自动归档,切实减轻官方兽医工作量。

                   (江苏省动物卫生监督所 供稿)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