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机“两大行动”实施方案专家咨询会在南京召开
浏览人数: 2021-05-08

5月7日,省农业农村厅在南京市召开农机“两大行动”实施方案专家咨询会,就全省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推进行动和农机装备智能化绿色化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组织专家进行论证。会上省特色农业机械化专家指导组10个专业组交流了各组工作及打算,专家组长进行点评,专家对农机“两大行动”实施方案提出了咨询意见。南京农业大学校长陈发棣、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沈毅出席会议,省特色农业机械化专家指导组专家、相关处室(单位)的代表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

10个专业组工作交流汇报之后,省特色农业机械化专家指导组组长陈发棣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专家组一年来的工作成效。认为专业组开展了大量调研指导培训观摩等活动,形成了一批行业标准规范,研发了一批先进适用的农机装备技术,建设了一批特色农机化示范基地,培训了一批特色农机化技术人才。陈发棣组长从聚焦产业需求深入调研、联合开展技术协同攻关、加强跨单位跨领域跨学科交流合作、梳理主导产业关键环节重点突破等四个方面指出了专业组下步的工作方向。

沈毅副厅长从主动作为、融合创新、成果丰硕三个方面肯定了专家组一年来的工作成效,并从进一步加强决策支撑、精准指导、成果供给三个方面对专家组提出了希望。沈厅长指出农机“两大行动”是“十四五”全省农机化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专家们为农机“两大行动”方案做好咨询把关,重点对工作思路、方案科学性、操作可行性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要在农机“两大行动”方案谋划和专家技术指导中找到融合点,更好地发挥政府部门和专家指导组的作用,实现政策实施与技术指导的深度融合,加快推进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不断提升农机装备智能化绿色化,为推动全省农机化转型升级高质量走在全国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厅农机装备处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