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安全课堂+实景演练” 推进渔业船员培训
浏览人数: 2021-06-01

为贯彻落实我市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体部署,结合本年度“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5月27日,昆山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2021年渔业职务船员安全培训暨消防逃生演练,大力提升渔业船员安全素质和应急技能。

安全课堂讲好理论知识。渔政工作人员重点针对渔船航行技能、避碰规则、安全管理等内容进行安全教育。同时,为加强渔船集中停靠点和渔民家庭消防安全,培训课还邀请有资质的消防安全教育老师专题讲授防范火灾隐患的知识,剖析真实案例,讲解日常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和应对措施。

        

实景演练提升消防技能。为让渔业船员感受火灾事故的恐怖,活动现场搭建消防安全实景逃生体验屋,通过内部狭小黑暗的曲折空间和烟雾弥漫的氛围模拟真实的火场环境,充分考验了消防逃生能力,使参训船员深受触动。此外,实景演练中还开展了灭火器和救生圈的实操训练,进一步加强渔业船员的消防安全技能。

来源:昆山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