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进村促振兴 法律服务暖人心——厅法规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人数: 2021-06-10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根据省农业农村厅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施行之际,6月8日厅法规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以及驻厅法律顾问赴常熟市蒋巷村开展“普法进村促振兴‧法律服务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党支部一行11人与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蒋巷村老书记常德盛同志等进行了座谈交流,走访了种田大户,举办了现场法律咨询,参观了红色基地——常熟市蒋巷村村史馆和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了一场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了每一位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带头干事创业的热情。厅二级巡视员潘长胜同志以党员身份全程参加活动。

 

      支部党员在蒋巷村法治文化公园开展“法律服务暖人心”法律咨询活动,向群众派发法治宣传材料,耐心解答群众关心的农房翻建资格认定、农村土地确权、婚姻家庭纠纷等问题。

 

      潘长胜同志带队走访了周边种田大户和村民代表,向村民赠送了《民法典》、《乡村振兴促进法》等学法资料。

 

      支部一行参观蒋巷村乡村振兴建设成果。召开了“普法进村促振兴”座谈会。听取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常德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

 

      潘长胜同志代表党支部在“法律书籍进农家”现场赠书仪式上向蒋巷村农民图书馆捐赠了300册法律书籍。

 

      支部一行参观常熟市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通过观看珍贵的历史文献、革命文物和图片资料,支部党员纷纷感慨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不屈不挠的芦荡精神不能丢。大家一致表示,将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笃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为做好农业农村法治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应有力量。

 

来源:厅法规处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