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吴江区召开动物诊疗监管工作会议

2021-06-15 浏览次数: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动物诊疗机构行为,强化动物诊疗监管工作,6月3日,苏州市吴江区动物卫生监督所召开2021年动物诊疗监管工作会议,各镇(区)兽医主管部门及动物诊疗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与诊疗行业息息相关的条款内容,吴江区动物卫生监督所通报了上半年动物诊疗监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与整改情况,并进一步明确了下半年动物诊疗监管工作重点:一是进一步加强犬、猫产地检疫管理,加强犬、猫产地检疫检测实验室监督,规范检疫出证行为;二是要求动物诊疗机构认真执行执业兽医备案工作,人员变动须及时上报区动物卫生监督所进行备案;三是要求动物诊疗机构加强行业自律,充分发挥动物诊疗协会职能,健全诊疗纠纷受理处理机制;四是要求动物诊疗机构强化安全生产职责,尤其是诊疗废弃物的处理工作一定要落到实处;五是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无证诊疗、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六是推进动物诊疗监管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

吴江区动物卫生监督所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推进辖区内动物诊疗机构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动物诊疗水平,促进全区动物诊疗行业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


来源:吴江区动物卫生监督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