滆湖浅水区出现违法捕捞“新形态”
浏览人数: 2021-06-18

自长江流域禁捕退捕以来,滆湖对湖区管控和违法查处力度不断加大,涉渔“三无”船舶整治全面展开,目前在湖区开阔水面已较难发现偷捕行为。但近期巡查发现,仍有极少数不法分子在湖边执法艇不能到达的浅水区,利用芦苇、水草等掩护,使用泡沫块、下水裤等简易工具下湖偷捕。

针对这一情况,滆湖渔政积极应对,采取“陆上巡查+水面围堵”的方式,在重点时段进行岸上侦查、取证,水上执法艇隐蔽在远处伺机抓捕。依靠这些灵活方式,6月以来,渔政执法人员在浅水区连续查获两起非法捕捞案件。2日20时许,执法人员沿滆湖鲌类保护区的岸线进行陆上巡查时,发现岸边一辆电瓶车比较可疑,经“水陆”联合检查,在湖边水草中查获一名身穿下水裤、正用地笼网进行捕捞的违法者姜某某。11日清晨,执法人员又在村前湾渎口的浅水区内,查获一名以泡沫板作为浮具、正在用地笼网捕捞的违法者沈某某。

滆湖的“浅水区”不是法外之地。滆湖渔政将继续以“零容忍”的态度,加大岸线、湖滩等浅水区巡查频次。加快推进“智慧渔政”建设,以“技防+人防”、“水+陆”的方式,持续对新形势下的各类新形态违法行为予以有力查处,确保打赢 “十年禁渔”持久战。

来源:省滆湖渔管办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