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渔船检验局举办渔用气胀式救生筏站监督管理人员培训班
浏览人数: 2021-06-21

为贯彻落实《船舶检测检测服务管理办法》,提升对渔用气胀式救生筏检修站的监督管理能力,6月17日-18日,江苏渔船检验局在泰州海陵区举办一期渔用气胀式救生筏站监督管理人员培训班。来自局船舶管理科、行政审批中心和分局的11名验船师参加培训。

局船舶管理科科长王玉权在开班动员会上传达了近期省安委会、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加强渔业安全生产的相关通知精神,通报了2021年全省渔船检修检测服务机构督查情况,强调了气胀式救生筏在渔船海上遇险后渔民自救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本次培训与江苏海宁船用器材厂有限公司组织的渔用气胀式救生筏检修人员培训班一同进行。

王玉权科长向全体参训人员提出3点要求:一是渔用气胀式救生筏站监督管理人员要学习、掌握气胀式救生筏检修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切实提升监督管理水平;二是渔用气胀式救生筏检修站负责人、技术人员要提高认识,精益求精,进一步规范检修流程,提高检修质量;三是全体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做好渔用气胀式救生筏检修、检验工作,确保渔业船舶一旦遇险,救生筏打得开、用得上、靠得住。

培训会上,高级验船师杨卫为大家梳理了船用产品检验的相关法律法规,解读了《渔业船舶船用产品检验管理规定》。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理论结合实操,干货满满,收获颇丰,回到工作岗位上后将学用相长,进一步做好渔用气胀救生筏站监督管理工作。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